以推动基层诊疗水平为己任,做慢病患者的护航人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药学工作的开展,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及基层医务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疗能力,7月31日,上海医药·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外贸”)联合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举办的“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基层医疗学术会”在盘锦市东方银座铂尔曼酒店盛大启动。

          学术会由辽宁外贸医院销售部总监王静主持,特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赖亚新、辽油宝石花医院呼吸科主任尹照萍进行现场授课。辽油宝石花医院副院长高士双、副院长张宝库、药剂科主任李炳东、社区管理科牛艳丽、辽宁外贸副总经理张杰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基层医疗机构的50余名医务人员出席了当天活动。

 

          辽油宝石花医院药剂科主任李炳东致辞。李主任首先感谢辽宁外贸和阿斯利康为该院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和分级诊疗制度推进搭建的平台。他表示,此次活动能完善宝石花体系医院医疗服务建设,同时提升分级诊疗下沉的力度,为基层医疗机构慢病管理带来新的思路,并希望此次学术交流能够促进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更专业、更规范,让老百姓享受到最优质的医疗资源。

 

          辽油宝石花医院副院长高士双指出,随着我国社会逐步跨入老龄化,慢性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由于分级诊疗制度不断深入落实,越来越多的慢病患者到社区医院咨询、治疗,于是在慢病患者和社区医院之间有了一种信任问题悄然产生。高院长说道:“如何提升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用什么方法帮助基层医生尽快掌握新的诊疗手段?是摆在宝石花医院面前亟待研究和解决的问题。”他表示,正是与辽宁外贸之间的深度合作,保障了药品能及时配送到基层医疗机构,方便了常见病和慢性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药,满足了基层医疗的特殊用药需求和慢病患者需要。

          此次学术会也是在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深化改革后,该院携手辽宁外贸为基层医务人员举办的首次学术会议。

 

          随后,辽油宝石花医院呼吸科主任尹照萍就《雾化吸入疗法在呼吸疾病中的应用专家共识》——在慢阻肺和哮喘患者的临床应用,从常用雾化吸入药物的药理学特性和安全性、雾化吸入疗法在呼吸疾病中的应用、雾化吸入注意事项和非雾化剂型使用原则三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阐述。

 

          接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赖亚新以《我国糖尿病现状及管理规范》为主题,深刻讲解了我国糖尿病防治现状、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的重大意义,相关政策和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标准化流程,对糖尿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提供了专业性指导,并对基层医务人员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辽宁外贸副总经理张杰作总结发言。张总首先感谢各方对辽宁外贸长久以来的支持和关怀。随即表示:“随着医改政策的不断深入,我们一直在关注如何优化基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医疗保障水平,如何能为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综合、全面的服务解决方案。”并希望通过与医院、药厂的携手努力,共同服务于盘锦及周边地区的百姓及患者,扎实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促进优质医疗下沉,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的服务水平和药品的可及性,让更多的患者用上好药,放心药。

 

          辽宁外贸将以本次学术交流会为良好开端,持续保持匠心精神,推动“基层药学专业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落到实处,利用公司的品牌优势、产品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基层医疗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更先进的医疗学术。努力为上下游合作伙伴搭建一个高质量的互动平台,促进沟通交流,实现供需对接,凝聚发展共识,为助力“健康中国”发挥更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