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底线,提升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11月6日,由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辽宁省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辽宁工会大厦成功举办,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得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应急演练中心专家的高度评价。

          此次演练对发生一般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启动IV级响应后的决策、处置等应对措施,采用现场模拟和视频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逐科目、分层次进行学习和交流,使公司应对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得到了一次很好地锻练,有助于疫苗储配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自查自检,增强了公司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责任感和警惕性。

          作为辽宁省内规模较大的医药流通企业,公司在2017年取得“从事被委托储存、配送药品业务”资质,并与国内多家疫苗生产企业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配送网络成熟且质量体系健全。目前,公司疫苗专用储存库达2220立方米,备用库3840立方米,冷藏库内全年保持2-8摄氏度的储存环境,配备完善的储配系统和人员管理系统,并且建立了全流程监管网,保障了冷链产品从存储到出库再到配送的无缝对接。

          疫苗的质量安全关乎百姓健康安全。今后,公司将继续以最严谨的态度、最严格的管理履行好疫苗流通管理职责,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疫苗风险处置和应急管理能力,提高疫苗供应保障水平,全力守住疫苗安全防线,为营造药品安全环境,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