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医贸物流中心坚守一线,“疫”不容辞 ——携手同心保供应 抗击疫情显担当

          2022年3月,新一轮疫情再度来袭,物流中心毅然决然地扛起保障药品安全及时配送的重任。面对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带来的考验,他们像是战士奔赴战场一样义无反顾,分秒必争,使命必达。

          “受疫情影响,我们在配送药品时常常遇到跨地区管控、交通管制、小区封闭等情况,这对于保证药品准时安全送达来说是一个难题,车辆调配的难度也相应增大,但我们要想方设法地在配合好当地疫情管控要求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送达药品及其他防疫物资。”这是物流中心总监王蕾在紧急调度会上对全员的要求,也是她自己暗暗下定的决心。面对诸多困难,她与团队一起研讨对策,紧急寻找配送地有资质的第三方物流公司开展紧急合作接力配送,与医院沟通协调出具相关证明,办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全力打通物流配送渠道,满足省内患者和医疗机构的用药需求。

          3月21日,沈阳市多小区封闭管理,许多人被隔离到小区里,为了实现“药品不停供”,十几名业务骨干把“家”安在了办公室,进入“24小时在岗”模式,入库、分拣、消杀、出库,每个环节不间断值守。面对激增了37%的出库量,他们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全部药品出库配送任务。3月以来,物流中心共处理出库订单5.4万余笔,单日最高就达到4543笔。毫无疑问,在疫情防控面前,坚守岗位是他们无声的承诺,挺身而出、扎实工作是他们对担当最好的诠释。用“小家”守护“大家”,把坚守当成本分,这种执着的奉献精神和勇气来自于医药人的使命,也来自于医贸人的情怀。

          3月26日,物流中心接到任务,医院的应急药品需要尽快配送,王蕾紧急协调人员响应,仅用30分钟就将药品送到客户手中。这样紧急配送的情况还有很多,有时来不及休息,有时顾不上吃饭,但他们毫无怨言,只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将防疫药品、应急药品安全送达医疗机构和患者手中。抗“疫”战斗中,他们化身“大白”,或在仓库里忙碌,或在城市中穿梭,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保供应。

          为了保证药品安全和员工的人身安全,物流中心每天保持高频次通风、消毒,药品收货口与卸货口增设了严格的筛查环节,送货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行程码、健康码,完成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后,才可以通过小窗口进行收货验收操作,避免人员的直接接触,并全程佩戴好口罩。按时对走廊、窗口、把手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播风险。

          艰难时刻方显本色。在这样特殊的阶段,物流中心迎难而上、冲锋陷阵,用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以初心和汗水守护生命、保卫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