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共克时艰 ——辽宁医贸积极投身战“疫”第一线

          3月,新一轮疫情再度来袭,给全国人民出了一道抗击疫情“加试题”。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切实履行民生保供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市场药品供应保障,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区、上药集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抓好“三到位一保障”工作,持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宣传手段到位

          自本轮疫情开始,公司强化宣传手段,营造浓厚氛围,运用企业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公司宣传平台上开设“防疫小课堂”栏目,发布防控指南指导员工科学防疫,不断增强员工对防疫知识和防控要求的理解。同时,将每日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中员工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整理提炼、推送发布,动员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群防群控、共同努力的防疫氛围。

 

防控措施到位

          随着沈阳市防疫政策的收紧,公司防疫措施也进一步从严从实、提升等级,一刻也不松懈。公司入口处,设立了登记查验区,员工、外来人员进入公司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核验“两码”,戴好口罩后方可进入办公区;办公区域、公共区域每天落实周期性消杀,会议室“一会一消”,所有快递进入公司也要经过严格消毒,真正将防范管控落实到每一个流程、每一处细节,着力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物流中心对于办公区、库区、库内药品、进出车辆均定期安排全面消杀,并确保所有配送人员满足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要求,对在岗员工进行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播风险。

 

后勤保障到位

          为帮助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公司连续数月发放医用外科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在保证公司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保障员工安全。

          3月25日,公司所在的大东区全域提升为管控区,按照市防疫指挥部下发的文件要求,所有人员需佩戴N95口罩。闻声而动,公司立即组织采购了一批N95口罩,当天就发放到员工手中,让员工以最快的速度戴上了N95口罩,让员工安心。

          因沈阳市多数区域封闭管理,许多员工上下班出入小区成了难题。为了让大多数员工能够正常上班,公司为员工协调办理通行证、为每一位员工开具了工作证明。对于居家办公的员工,充分利用电话、微信、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统筹工作部署和处理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药品储配有保障

          自疫情以来,公司对于现库存药品进行了梳理,并与各大药厂保持沟通联系,克服因疫情管控而产生的发货困难、运输受阻等问题,加大应急药品的备货量,补足库存。此外,为医院紧急调配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持医疗机构做好防疫工作。

          为了实现“药品不停供”,物流中心开启“24小时在岗”模式,制定了严密的应急措施,寻找配送地有资质的第三方物流公司开展紧急合作接力配送,与医院沟通协调出具相关证明,办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全力打通物流配送渠道,满足省内患者和医疗机构的用药需求。3月以来,物流中心共处理出库订单6.3万余笔,单日最高达到4543笔,保质保量地完成全部药品出库配送任务,做好了稳定药品供应和应急响应的万全准备。

 

   勠力同心战疫,    

 山河必将无恙。  

 寒冬终会过去,  

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