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上海医药副总裁赵勇到辽宁医贸调研指导工作,慰问一线员工

          7月4日,上海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上海医药副总裁赵勇赴辽宁医贸调研指导工作,为一线员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上药科园工会主席、干部管理部部长娄全洪,辽宁医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袁克华,副总经理张杰,副总经理陈贵华,财务总监陈秋栋,物流中心总监王蕾等陪同调研。

          在物流中心库区内,赵勇慰问了物流中心的一线员工,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并与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库房建设、仓储作业、配送能力等情况。他表示,辽宁医贸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积极保供,在酷暑时克服高温坚守岗位,这种奋勇拼搏的精神值得赞扬。同时,也感谢每一位员工为上海医药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调研会上,袁克华首先对赵书记、娄主席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上海医药、上药科园多年来对公司的信任和支持。随后就公司的经营管理、业务覆盖、物流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公司的“十四五规划”及创新发展战略举措。

          他强调,加入上海医药,为公司的长足发展增添了主动力。自2021年起,公司开始搭建多板块轮动的多元化服务体系,确立了“成为以患者为中心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的经营方向和“打造百亿平台”的战略目标,通过不断下沉渠道,创新平台建设,强化管理能力,公司的发展质量得到持续升级。下一步,我们也将进一步做好党建标准化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上海医药、上药科园的要求部署真正结合起来,将集团文化在基层组织落地生根,以此推动业务工作取得更大进步,提升多板块服务承接能力,逐步由传统药品流通企业迈向以数字化为驱动的多业态、全渠道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尽快实现百亿目标。

          娄全洪对辽宁医贸的经营管理、党建、工会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且对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受深刻,希望公司在“十四五”期间有更长足的发展,并能结合企业实际不断优化管理,做好干部培养工作。

          赵勇对辽宁医贸良好的经营态势和稳健的发展步伐表示赞许,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能够感受到近几年来辽宁医贸从发展策略上、体系搭建上、团队建设上、文化理念上、员工精神面貌上都有着很大的变化,即便企业一心抓发展、抓效益,也把员工利益放在了重要位置,真正把员工积极性调动了起来,形成了合力,共同实现目标和规划。

          对于党建工作,他指出,党建一定要在企业的经营发展中起到正面促进作用,避免走过场、做样子,要以结果为导线,为经营发展做好支撑。要把握好党建和经营之间的平衡性,多开展一些具有公司特色的党建活动,落实好党建工作两条主线:一条是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线,另一条则是要围绕企业发展,突出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作用。在肯定公司近年来发展成果的同时,赵勇书记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将党建工作与集团要求结合起来,将集团要求贯彻到基层组织,与集团统一标准,同频共振;二是做实企业文化建设,要形成有辽宁医贸特色的党建文化、口号和理念,使这种文化深入人心,促使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希望辽宁医贸能够切实按照集团“三性”、“五化”的党建要求狠抓落实,将党建工作水平再提升一个新的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赵勇一行还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工会活动室、党员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