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一行到访辽宁医贸

          为促进校企合作,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精准用人,8月1日上午,辽宁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政利、科技处处长史迎新以及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智军、院长田晓玲、副院长刘立英一行五人到访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辽宁医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袁克华、副总经理张杰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袁克华代表公司对来访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基于公司当前快速发展的趋势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我们需要大量的人才来支撑业务的长期健康发展,双方可以在学校专业培养与企业发展方向上找到契合点,不断创新、探索灵活的合作模式。同时,公司也为青年员工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让这些正向、活力、有朝气的年轻人,通过我们的专业能力培养和人才发展通道,快速成长为优秀干部和业务骨干,在公司发展的进程中同步实现个人价值。

          张政利首先感谢辽宁医贸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并从辽宁农职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专业能力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匹配度,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和规模。据张校长介绍,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办校历史较为悠久,是一所以农林牧渔专业大类为主体的省属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始建于1948年,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企业输送踏实、肯干、有韧性的一线技术人员。

          史迎新、蔡智军也分别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毕业生情况,以及未来学院的一些学科规划。

          随后,张杰就公司的基本情况、经营情况、市场覆盖、服务承接能力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格局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随着公司零售、批发、物流、器械等业务的深入布局,公司对物流、药学等方面的人才将有大量需求。

          此次深入交流,为双方互为了解、增进友谊提供了良好平台,进一步深化了双方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的共识,学校与公司将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共同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推动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良性互动,最终达成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