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印记,传承红色文化——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为引导公司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8月13日,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了一次深入实际的红色文化教育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工业博物馆,共同感悟工业革命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进入工业博物馆,大家被眼前这气势磅礴的浮雕“铁流凝变”吸引住了目光,伫立在一旁鲜红的党旗,赋予了这座青铜雕塑不一样的红色意义。在党总支书记袁克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大厅里回荡,强烈的入党初心涌上心头,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活动中,我们邀请了4名员工子女和1名“00后”青年员工王雪妃作为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五馆一厅”的故事,5名讲解员声情并茂,落落大方,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馆内的工业厂房旧址、具有时代感的机器设备、墙上挂的老照片和展柜内陈列的藏品,将工业历史进程中的文明与发展娓娓道来。参观队伍从序厅出发,经过通史馆、机床馆、铸造馆、铁西馆和汽车馆,看着众多“工业之最”和“新中国第一”,大家感知着中国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人工到智能的历史足迹,感受着工匠们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英雄事迹和精神追求。

           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

          此次活动,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来说,是一次党性的锤炼,也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激励着大家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自觉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拼搏、发光发亮,将这种催人奋进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决心,用实际行动履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公司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不仅为党员、普通员工补足精神之“钙”,同时也能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让这种子随着时代的推移不断萌芽、壮大,让红色文化赓续传承,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