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集团安全保卫部到辽宁医贸调研指导

          10月12日上午,上海医药集团安全保卫部副总经理于建进、副总经理杨成、高级经理袁传敏等一行四人到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调研安全保卫工作,指导公司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检查内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上药科园安全保卫部经理王鹏,辽宁医贸副总经理陈贵华、副总经理王蕾、综合办公室主任、安全保卫部经理姜丹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王鹏就上药科园当前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岗位啄木鸟”专项活动进展情况、三年整治情况、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情况、治安保卫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指出,上药科园下年度将主要在深化安保责任落实成果、持续推进双重机制落地、安保管理潜力人才培养、夯实安全安保管理基础四个方面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陈贵华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将辽宁医贸现阶段安全保卫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主要汇报。他指出,公司的安全保卫工作主要围绕安全生产“零事故”、治安保卫“无风险”这一主线,加强质量安全与安全教育建设,严抓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评估及治安体系建设,提升全员安全风险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公司安全平稳运行。他讲到,每次集团的检查指导对于辽宁医贸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的机会,有利于公司不断完善和提高,落实好集团对安全、安保、消防的各项工作要求。

 

          听取汇报后,于建进强调,企业要重点关注体系怎么建设、制度内容怎么落实的问题,要强化全员对制度的理解,才能切实将工作做好。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聚焦重点、难点、关键问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杨成提出,企业在建立和修订制度时,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坚持“稳”与“变”相统一,在体系和架构的搭建上也要有自己的模式和特色。在创新工作方法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随之可能产生的风险问题,切勿因小失大。两级公司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共同努力做好安全、消防、保卫工作,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袁传敏对工作汇报内容进行了全过程的点评指导,从岗位清单编制、制度新建与修订、内部流程控制、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管理能力与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沟通与交流。

 

          当下时期,辽宁医贸更加注重各类隐患的排查与治理,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各项要求,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序,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