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与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携手共促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智慧医疗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数字医疗也在持续创新发展。华为云助力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医贸)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合力打造智慧化医药综合服务平台。

顺势而为,积极探索,搭建云上发展坚实底座

         作为辽宁领先的医药行业公司,辽宁医贸始终致力成为以患者为中心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药品分销、器械分销、国际贸易、三方物流、终端零售、新兴业务等领域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2015年1月,随着信息技术的变革突破,公司成立了专门的信息中心,通过软件开发解决业务问题,捋顺业务流程,为公司研发了多套业务系统,并逐步拥有了比较完备的IT架构,满足公司信息技术需要。

         然而,面对企业业务的不断壮大,新的困难和挑战也应运而生。耦合的系统、分散的数据结构、不间断运行、无案例借鉴…,面对诸多挑战,辽宁医贸与华为云成功握手,将“全业务系统上云”作为落实集团“数字化上药”发展战略的重要落脚点,实现过程中用户无感知,业务不间断。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实践中持续成长

         实际上,双方的合作不仅仅停留在用云上,更重要的是用好云,进行更深程度的技术交流。但受制于地域和疫情的影响,同时没有统一的协作平台,即使远程展开技术合作,在合作的过程中也面临着,难整合,难统一、难规范、难运维、难协同的情况。

         为了打开局面,信息中心决定将技术平台从本地升级为华为云DevCloud云开发平台,集华为研发实践、前沿研发理念、先进研发工具为一体,实现即开即用,随时随地在云端交付软件,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

由个体到整体,数字化并不是简单的用机器代替人工

         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是简单的机器替换人工,而是对经营活动、流程、服务、员工能力等方方面面进行重新数字化定义和赋能。通过建立成就员工价值的系统平台,将业务数据的全链条打通,引导员工形成可打包的业务能力,以可拆卸重建的灵活能力应对不确定性的未来发展,让每一位员工参与到人工智能的开发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中来,构建无边界的数字化生产力,推动“品质服务”的持续更新迭代。

         基于华为云提供的数字底座,辽宁医贸将持续以数字化发展为目标,打造科技赋能的多板块轮动的多元化服务体系,满足更多客户需求,惠及更多百姓。未来,双方也会持续在大数据、AI等方面继续展开合作,丰富智慧化医药综合服务平台,以数字驱动创新,助力企业数字化迅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