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场需求药品供应

         随着疫情防控“二十条”、“新十条”的发布及防疫政策的调整,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新的调整及变化。连日来,新冠病毒感染后的相关治疗药物需求量明显增长,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担负起保民生、保供应的重任,全力做好抗疫保供各项工作。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保障防线

         面对突出起来的挑战,公司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党政联合、落实责任,筑牢疫情期间各项防线堡垒。一方面,为了保障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公司第一时间为员工发放了布洛芬、连花清瘟颗粒、新冠病毒检验试剂盒、N95口罩、消毒液等药品和防疫物资,全力做好员工健康保障,做好员工科学应对疫情的坚强后盾;另一方面,继续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密对办公室、食堂、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杀频率,食堂采取分时段错峰用餐,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积极宣传疫情政策及防护措施,做好员工的动态监测,实时掌握员工的健康情况,倡导员工规范佩戴口罩,克服恐慌心理,保持冷静、理性的良好心态。

         今年,公司完成了服务器的全面上云(华为云)的前瞻性布局,也正因如此,使得在大部分员工相继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居家办公的情况下,还能保证所有服务器的正常运转和访问。不仅如此,信息中心还为设备保障做了充足准备,通过京东租赁短租的形式,解决了员工因临时居家而需要配备电脑设备的问题。员工通过OA申请VPN账号,并配置好网络访问的权限,让员工在家也能轻松访问公司的业务系统,保证了工作的高效性和及时性。

统筹资源, 加大药品储备力度

         为积极应对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和疫情形势,公司各部门保持7*24小时轮岗值班制,保障业务的随时、高效应答。

         作为辽宁省重点药品物资保障企业,公司全力拓展采购渠道提升药品保供能力,根据市场需求和用药机构的反馈,积极组织协调供应商资源,全力开展八十余种主要新冠治疗药物的储配工作,最大限度缓解疫情带来的市场压力。尽管生产厂家货源同样紧张,采购部门还是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美林、泰诺林、艾舒等新冠治疗相关药品的沟通协调中,积极争取配额,并每日跟踪库存情况和相关药品到货情况。仅10天时间,已购进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连花清瘟颗粒、美林等重点抗病毒、退热类防治药品共计8万余盒,并已全部投入市场,尽力满足百姓对于疫情用药的购药需求。

全力以赴,畅通物流保障供给

         为了确保用最短、最快的时间将疫情相关药品送达用药机构的手中,物流中心始终做到防疫药品和物资优先入库、优先配送、专区存放,对于疫情紧急用药需求第一时间响应解决。自12月12日开始,公司许多员工因感染新冠病毒陆续倒下,面临在岗人员减少一半以上、人均业务量增加一倍的情况,物流中心克服人力短缺、运力不足等问题,实行轮岗制度,每天早、晚统计员工身体情况,保持在岗员工之间的协调补位及合理安排。大家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和下班时间,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完了,就主动轮调到另外一个岗位,即使是居家办公的员工,也时刻做到数据共享和远程沟通,确保当日订单当日完成。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12天的时间里,共完成了48715笔订单的及时出库及配送。

         12月20日,第一批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顺利抵达物流中心库房,这是继公司取得该药物的辽宁省总代理权后开出的第一笔订单,此后购进的第二批药物也于12月23日入库,两批药物目前已全部配送至省内各用药机构,履行了疫情药品保障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当前,医疗机构和百姓用药需求激增,又正值公司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备战明年任务指标的关键时期,做好药品物资保供是我们刻不容缓的责任与使命。接下来,公司也将继续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在疫情大战大考面前,体现“钢铁”意志和“硬核”担当,坚定信心,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