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首批!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入选“辽宁省2023年5G全连接工厂试点示范项目”

         日前,辽宁省2023年5G全连接工厂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布,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以“5G全连接智慧物流工厂”项目成功入选,成为辽宁省首批5G全连接工厂试点示范企业。

什么是5G全连接工厂?

         5G全连接工厂是指充分利用以 5G 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集成,打造新型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新建或改造产线级、车间级、工厂级等生产现场,形成生产单元广泛连接、信息(IT)运营(OT)深度融合、数据要素充分利用、创新应用高效赋能的先进工厂。

5G全连接智慧物流工厂项目

         “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是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基于多年来打造的数字化底座,自2016年开始,辽宁医贸开始进行智慧物流改造项目。利用智能硬件、AI、云原生、5G高速网络等先进技术,优化系统与硬件结构,以SAP、RSS、TMS、WMS、TIM等业务系统将业务模块数字化,从仓储、分拣、物流、运输等多环节入手,打造物流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数字生态。

         一直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数字化建设的指导方针,落实“数字上药”的战略目标,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深入挖掘数字化在智慧物流、智慧零售等领域的应用,已经在数字化转型的供应链服务中初见成效。下一步,公司也将持续落实关于“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的相关要求,紧抓信息技术改革的重大机遇,真正实现互联网信息技术与公司全业务流程的深度融合,赋能多板块轮动的多元化服务体系建设迅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