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医贸国际贸易步伐稳健,逆势增长凸显韧性

          今年以来,受国内外疫情、战争、物流运输等因素的影响,外贸出口业务迎来了新的一波考验。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迎难而上、抢先作为,在逆势中稳定增长,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年初,公司针对整体经济形势进行了研判,制定了对外出口贸易动态计划,将节点前置,将任务指标往前“抢”!截止2022年5月,辽宁医贸出口创汇5540万美元,与2021年同期同比增长约190%。目前,公司与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客户建立了持续稳定的贸易关系,其中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印度、沙特等市场上半年均有大幅度增长。

          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公司整体实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公司不单单在业务方面满足客户需求,更注重与客户保持紧密的沟通联系。因疫情原因,无法对国外客户定期拜访交流,所以除了日常的邮件电话外,与客户经常性的召开视频会议,也很好地增加了客户粘性。同时,高度重视与重点供应商的合作关系维护。譬如,与全球产量第一的柠檬酸生产商潍坊英轩实业有限公司签订长期的产品购销协议,这一前置的举措使得在全球柠檬酸供应吃紧、价格上扬的市场情况下,我司的柠檬酸出口业务依旧高歌猛进,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再如,突如其来的上海疫情,给出口物流运输带来了新的变数,我们积极应对,第一时间为客户调整从宁波、青岛、天津港出运的物流运输方案,解决了客户的困难,增强了彼此的信任。

          另一方面,稳中求进,进中突破。在紧张严峻的国际局势下,除了全力保证俄乌冲突地区业务无损失外,精准抓住了冲突导致的俄罗斯氢氧化钾出口受阻,国外客户急需寻找替代供应商的机会,成功签下2000吨的氢氧化钾订单,满足了国外客户的需求,实现了业务新突破。此外,海关稳外贸、信保支持、出口退税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也为业务逆势增长提供了助力。

          辽宁医贸进出口部是一个年轻的团队,70%是90后,这样贴着年轻标签的团队天然具备着有冲劲、有想象力、敢想敢做、高度负责的特质。他们需要克服与客户的时差,随时保证能够回复客户的各种关切;疫情期间为了不耽误正常业务,选择吃住在公司;居家隔离的同事甚至将电脑搬回家二十四小时在线工作…….凭借着全部门这股子干劲和韧劲,才会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形势下,逆风反弹,也必将在公司未来国际业务的精彩华章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全力保障供应链安全稳定,加速推动企业高质、高速、全面、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