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MET抑制剂拓得康®(盐酸特泊替尼片)完成首单销售

关于药品

         2023年12月,拓得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正式批准,用于治疗携带间质上皮转化因子(MET)外显子14跳跃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2024年3月,默克MET抑制剂拓得康®登陆辽宁省,由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独家代理,沈阳彤杉大药房于本月完成首单销售。

开出第一笔订单

关于肺癌

         据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肺癌是全球发病率第二的恶性肿瘤,同时也是癌症相关死亡的主要原因。其中,非小细胞肺癌(NSCLC) 约占肺癌总病例数的80%至85%。在中国,肺癌仍占据我国恶性肿瘤”霸主”地位,发病率和死亡率位居前列。

●肺癌起病隐匿,约75%的NSCLC 患者通常在疾病已经出现进展或扩散(转移)时才被诊断出来;

●局部晚期疾病的5年总生存率 (OS) 约为37%,转移性疾病的5年总生存率约为9%;

●如果及早发现,尚未扩散的局部NSCLC患者获得5年OS的几率约为 65%;

●随着生物标志物检测(通过组织和液体活检)的进展及靶向和免疫治疗的应用,极大地提升了NSCLC的精准诊疗水平及患者预后。

关于拓得康(特泊替尼)

         适应症:本品用于治疗携带间质上皮转化因子(MET)外显子14跳跃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

         用法用量:特泊替尼的推荐剂量为450 mg(2 片),每日一次,与食物同服。请勿咀嚼、压碎或掰开片。

         减量方法:为管理不良反应,推荐将剂量水平下调至225 mg(1片)口服给药,每日一次。

         对于无法耐受225 mg 每日一次口服给药的患者,应永久停用本品。

欢迎咨询

门店地址及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