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医贸开展2022年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合规管理水平,7月11日下午,公司法务部面向全体员工开展了一场法律知识大讲堂,共354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培训。整场培训分为5个主题,在5名讲师的生动讲解下,生硬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上,五名讲师分别从商业贿赂、验收、合同解除、诉讼证据和诉讼时效方面入手,立足实例,以案说法,为大家讲解了制度规定、法律条文,存在的风险和问题,以及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如何有效进行法律风险防范,同时也重点讲解了工作中提升法律意识的重要性。

贾凡——《商业贿赂篇》

 

刘正颖——《验收篇》

 

刘畅——《合同解除篇》

 

邢素嫡——《证据篇》

 

刘岩——《诉讼时效篇》

 

         培训现场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讲师们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了解大家在实际合同签订、合同履行、违约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并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员工对于经营环节中法律知识的认识,帮助大家提升在实际工作中注意风险、防范风险、把控风险的能力,也为公司依法、合规、高效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事实上,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业务量的不断增多,自2019年,公司就开始在合规内控等方面加大力度,开展大小法律合规培训10余次,并在年终开展内控审计,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同时也重点关注业务人员在实际业务中的担责尽责能力和风险把控能力,实现风险把控节点的前移。

         目前,公司已经建立起了一套能够同时满足强制性法律法规、组织与社区、公共权力机构、行业以及上下游客户要求的合规管理体系,在制度建设、风险管理、资产信息安全、监督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更细、更严、更高要求,从制定到实施再到审计监督,实现内控管理的有效闭环,有效规避各类经营风险,促使公司在合法依规的轨道上向十四五规划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