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护,国企担当|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连续奋战,保障节日期间药品供应

         连日来,新冠病毒感染后治疗药物的需求明显增长。为了全力保障药品和防疫物资的正常供应,满足应急药品的及时配送,元旦期间,公司主动担当作为,开启彻夜奋斗模式,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服务于全省医疗机构和患者的用药需求,确保节日期间药品不断供,3天完成了210笔加急订单、2808件药品的及时、安全配送。

药品存储配送“总后方”

         在沈阳市浑南区祝科街45号,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物流配送车辆频繁地进出。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处理医疗机构发出的紧急订单和配送需求,物流中心采取24小时作业制,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尽管节日期间的出货量照比上一周增长了4.5倍,各医疗机构的紧急用药仍如期出库配送至省内各用药医疗机构,出货量最多的一天达到1700件货物。

         之所以能保持高效的药品供应配送,得益于公司全面标准的药品流通管理体系。为了满足公司高速发展过程中对运力的要求,物流中心积极构建省内最先进的现代化物流基地,筹备建设省内领先的智慧无人分拣仓库,整个库区配备恒温恒湿大型中央空调系统,配备全套标准的现代物流设备,包括立体仓库、AGV自动叉车、电子标签、自动拣货系统、出入库及盘点无线手持设备、无线接收设备、24小时温湿度记录及报警设备等,引进无人分拣机器人系统,实现货到人的分拣模式,大大提高了药品从入库、分拣、复核、出库、配送全流程的工作效率。

         目前,公司正在建立以沈阳为总仓,锦州、本溪、营口、大连为分仓的全省立体运输网络,构建全省“半日达”物流配送体系,助力运输配送的延伸下沉,持续完善“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

持续发力,保障节日期间药品供应

★2022年12月31日  11:00

★大石桥中医院紧急用药配送

★2023年1月1日  9:00

★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到达物流中心库房。

★2023年1月1日  15:00

★第六人民医院紧急用药,物流中心迅速反应,克服运力紧张的情况以最快速度将药品送至目的地。

★2023年1月1日  20:00

★锦州市中心医院紧急用药,配送司机当晚就将所需药品安全送至该院。

         在疫情面前,辽宁医贸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全心服务辽沈百姓,倾力守护健康安全,在关键时刻筑起药品保障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