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是奋斗出来的——倾听一个医药流通企业从萌芽到成熟的青春史

       1994年是我国推进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启动进入深层次改革的重要一年,那一年,我应运而生了,开启了我的成长之路。

       时代的浪潮奔涌向前,从传统药品流通模式到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强势介入,从满腔热情投入健康中国事业到全力保障疫情用药需求,我开始奋力书写着一篇又一篇美丽的华章。历经26年风雨兼程,而今回望背后的脚印,步履虽艰辛但沉着稳健。从默默无闻到初露锋芒,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破茧而出的蜕变,以敢想敢干、勇于创新的气概,以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的执着稳稳地扎根在辽宁这片炽热的土地上。

       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严格把关药品质量是我始终遵循的经营准则。2003年,我努力打破了药品市场准入的一道技术壁垒——通过了国家GSP认证。在之后的几年中,我连续通过了GSP复查认证、新版GSP现场认证,依法规范药品经营活动,采取严格措施,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随着国家医药市场供应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我迎来了更大的机遇和挑战。我开始内修本领,外修口碑,探索新的市场需求和新的经营业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药品流通企业。医疗器械、化妆品、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的取得,拓宽了我的新零售业务模式,我开始进军医美、电子商务领域并不断深入探索。2016年,我的智能化物流中心入驻沈阳市浑南区普洛斯物流园,仓储面积达1.2万平方米,到2019年增至1.8万平方米。中心内药品存储、质量管理、运输系统(含冷链运输)体系完整成熟,库区内SAP、TIM、TMS、WMS等信息系统交互使用,智能AGV叉车精准作业。同时,我与多家第三方物流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我的药品配送能力大大增强,配送速度不断加快,实现了对辽宁省市场的全线配送,真正做到了“医药专车、安全直达、客户化定制”,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服务。

       2018年于我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我荣幸地成为了上海医药集团大家庭中的一员。作为上药集团在辽宁省级平台建设的重要支点,我开始开疆扩土,强兵壮马,加快向经营业态多元化、企业规模集团化方向发展。进取则业达。通过努力,我建立起以辽宁省为中心,辐射东北三省地区的药品供应网络,以国家政策为导向,加强与政府、医疗机构之间的合作,收购重组辽宁省内地区在当地具备实力的医药商业公司,广覆盖、深布局,提升终端市场延伸,公司规模迅速扩张。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城乡居民用药水平不断提升,为满足市场需求,我坚持以“致力于提升民众的健康生活品质”为使命,在沈阳及辽宁其他地区布局DTP药房建设,同时为医疗机构提供完善的供应链延伸服务,确保百姓以最优惠的价格用到最安全、最放心的药品,在保障辽宁乃至东三省药品供应、服务百姓健康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有耕耘就有收获。截至目前,我们共覆盖等级医院922家,基层医疗及其他医疗机构2777家,零售终端1471家。国际市场与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客户建立了持续稳定的业务关系。2019年销售额较2010年实现了317%的跨越式增长。这些喜人的成绩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和拼搏。

       多年来的努力让我得到了政府和合作伙伴、客户的鼓励和肯定。“2015百佳医药商业”、“辽宁省商贸流通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全国诚信示范单位”、“卓越贡献企业”、“辽宁省药品流通行业健康服务优秀企业”、“优秀合作伙伴”、“最佳销售奖”、“先进团队奖”等荣誉纷至沓来,每一份信任和荣誉的背后,都是无数的坚守和奉献,每一份荣誉都激励着我不断发展,赓续前行。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国,但我不曾害怕,也不曾退缩,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始终指引着我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动态监测、排查、预警、测温、登记、消毒,错峰用餐亦或是防疫物资供给,我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只想给我的员工最踏实的臂膀和最安全的保障。在确保百姓和医疗机构的药品供应外,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赠防疫急需的医疗物资,为所在社区购买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展现我的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 6月3日,我收到了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发来的《感谢信》,我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善举和贡献得到了省指挥部的充分肯定,这更加坚定了我为民 服务、造福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我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个医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给百姓带去健康快乐,给客户和伙伴带来超值的利益,给员工提供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是我不忘的初心;“助力健康中国,取得行业领先并促进医药贸易行业平衡发展”是我不竭的发展动力。鲲鹏振翼,不惧前路漫漫;云帆高挂,且趁浩浩东风。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坚持党的领导,精益管理,优化服务,扎实推进新三年发展战略,带领员工一同绘制出属于我们的新时代蓝图,用实际行动为辽宁医贸这张名片绘就荣光!

 

       『  值此公司26周岁生日之际,让我们来听一听员工们的心声,感受一下他们的医贸情。』

 

 

       大学毕业进入辽宁医贸时,我是公司的第28名员工,一切还那么清晰,俯仰之间,已近三十年,公司业务从以进口原料为主、到业务转型调整、与医药管理局脱钩、改制重组、再到今天成为辽沈大地上屹立的一支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的中坚力量……我很荣幸地成为公司发展壮大的第一批见证者。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这一群人,他们勤奋、忘我、不怕艰难,勇往直前,勇敢的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只为心中的信念:要做就做最好!他们倡导:简单、勤奋、坦诚、兼得,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在公司成立二十六周年之际,我想再一次对公司说一句感谢,感谢公司提供了我们筑梦的平台。祝愿公司振翅高飞,稳稳向前,我更甘愿为打造公司百年企业挥臂洒汗。

——运营管理部 宋红祎

 

 

       与辽宁外贸同行12年,有幸见证辉煌的发展。我会一直致力在这个最好的平台上,做最好的自己 ,与公司荣辱与共!祝辽宁外贸明天更美好!

——医院销售部 王静

 

 

       从2010年的那个冬季,到2020年的这个夏季,我迎来了我在医药外贸的第十年。一年又一年,丛生荆棘不过是映衬了外贸的发展。一岁又一岁,外贸已然成为业内翘楚。我庆幸,有仁厚开明的领导;我欣喜,有拼搏奋进的团队;我欢愉,我可以和公司一起成长;我骄傲,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膀。请相信我,未来风雨兼程,我定不离不弃;未来同舟共济,我定勇往直前,作为一名外贸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祝愿外贸尽显英雄本色,未来更辉煌!

——采购部 闫石

 

 

       从校园到职场,从理想到成长,这里是梦想开始的地方。“简单、勤奋、坦诚、兼得”,感谢公司以十年树木的耐心,对我树人的培养;感恩公司高速发展,更感动能与匠心守护初心的同事伙伴们共同奋斗。在此向臻于至善的辽宁医药外贸致敬。

——信息中心 李赞

 

 

       很庆幸能加入到这样一个团结和睦、充满正能量的团队。入职5年多的时间,领导们对工作的精益求精,同事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让我时刻都在自省和进步,我也切身地感受到了团队精神带给我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真诚相伴,奋勇拼搏,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出全部力量,祝愿公司不断创新发展,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       

 ——综合办公室 姜丹

 

 

       人生没有彩排,谁都无法重来。感恩公司,给我值得一生奋斗的平台。尊重自己的选择,珍爱一起拼搏的伙伴。不负光阴,在与公司一起成长的路上,我们都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人力资源部 张玲

 

 

       外贸是我毕业之后的第一份工作,7年时间从销售内勤,到采购员,再到现在新兴业务部经理,外贸给我了成长的平台和机会,和其他经理比我的资历算不上老员工,是各位哥哥姐姐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鼓励我,在我取得成绩的时候陪伴我,感谢公司,更感谢我的领导,我的同事,希望可以一直搭着外贸的大船一路前行,最后在外贸退休。

——新兴业务部 王鹤蓉

 

 

       从冰雪到绿草,是冬天走向春天的路。二十六年的春夏秋冬,你顶着烈日、冒着风雪为一批又一批辽医贸人闯出了一条光明路。今后的岁月里,我愿与公司携手共成长,祝愿公司未来踔厉风发,乘势前行

——法务部 李婧

 

 

       从毕业来公司,公司一直在发展壮大,公司上下同心同德,在我们的心里,“简单、勤奋、坦诚、兼得”是唯一的信念,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始终坚信,公司会因我们更强大,我们因公司更骄傲!!

——进出口部 李健英

 

 

       犹如一颗种在土里的大树的种子,你从幼小到茁壮,我见证了你的成长,看到了你的希望,愿你今后更坚强更健康更硕果累累。

——财务管理部 吕丹

 

 

       感恩我们的遇见,感叹您创造的成绩与业界口碑,感激您企业文化不断修正我前行的方向,感谢您专业的企业管理团队与人才培养计划鼓励我坚持学习,每天进步。辽宁医贸我想对您说,我爱您,祝您26岁生日快乐。

——分销业务部 满国宏

 

 

       外贸是我毕业后的第一家公司,很庆幸自己刚出校园时就遇到外贸。3年与公司同行,见证着公司的蓬勃发展,感受着公司的人文关怀。这一路,奋斗着,努力着,拼搏着,收获着,也蜕变着。感谢外贸给的机遇,我想说:遇见你真好!

——信息中心 郑雅方

 

 

       感恩2018年公司能够录用我,初到公司,就被公司整洁的环境、严谨的态度、合睦的氛围所感染,很高兴能够加入到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感恩领导的教导和培育,您的无微不至就是我前进的动力。希望公司业绩蒸蒸日上,祝愿公司26周年生日快乐!

——财务管理部 于淼

 

       感谢公司这个平台,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优秀企业应该有的样子。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公司的企业文化已深入我心。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将竭尽全力,愿公司能够更加壮大,鹏程万里,大展鸿图!

——进出口部 魏莉航

 

 

       二十六年前,你像一株“幼苗”破土而出,憧憬着未来的美好与希望;二十六年后,你凭着“创新、诚信、合作、包容、责任”的核心价值观成长成一株参天大树,守护着每一个在树下驻足的人。很荣幸,很感恩,这棵大树接纳了我,让我可以遮风避雨。夏季刚好来临,万物生机勃勃,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刚刚好。

——医院销售部 杨瀚棋

 

 

       二十六载风雨兼程,辽宁医贸如雄鹰般振翅翱翔,笑傲辽沈!

       加入辽宁医贸是我此生最正确的选择,感恩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让我们与公司同成长共发展!今后的每一天,我们必将拼尽全力,和辽宁医贸一起继续开疆拓土,大展宏图!祝我最爱的辽宁医贸,26岁生日快乐! 

——人力资源部 王艺璇

 

 

       想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感谢您的接纳与培养,感谢您的包容与关怀,有幸和您一起成长,身为外贸人,我很幸福也很骄傲。

——人力资源部 张晓晗

 

 

       两年前,我来到这里,亲身经历了公司的不断发展与壮大,感谢公司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让我结识了大批积极上进的人,更让我收获了精神上的财富!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为我们共同的“家”添砖加瓦,期盼公司做大做强,迈向新的起点,跨向新的高度!

——人力资源部 刘雅男

 

 

       褪去戎装,迈入辽医贸的大门,半年的时间让我已然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之中,严谨且人性的规程制度、紧张且轻松的工作环境,是多少人梦寐以求追寻的,我在这样的环境里扎根汲养生长,只为能够顶起更多的责任与业务,多年后再回首,我一定会佩服自己做的选择。感激公司给的机会,我亦将“简单、坦诚、勤奋、兼得”融入到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去,愿我的努力能为公司添色,愿公司的业绩蒸蒸日上,再创新高!   

——采购部 王世卫

 

       机遇与挑战同在,光荣与梦想共存。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场坚定,用团队力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作为公司的新员工,我希望未来能一直热爱自己的工作,友爱同事,为公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公司因我们的存在而自豪,因我们的存在而骄傲,公司的明天因我们而更加精彩,再创辉煌!

——新兴业务部 马天慈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当我奔向您时,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却拥抱了整个春天。谢谢您给予我成长的平台和攀升的空间,未来定相伴左右、前行并肩。

——物流中心 于腾

 

 

       二十六载耕耘,累累硕果,一路走来,风雨中您护我们前行,以后我们来和您一起成长,迎接未来的挑战,再谱新篇,共同走向辉煌的彼岸。     

——物流中心 刘学

 

 

       付出的汗水和收获的喜悦总是如约而至,很高兴成为辽宁医贸的一份子,愿往后的岁月我依然能够同您一路前行、并肩成长! 

——物流中心 王雪妃

 

 

       昨天的灿烂如日挂中天,辉煌耀眼;今天的团结一心像十指握拳,情比金坚。感谢与您相拥5载的时间,祝您安好、永远争先!  

——物流中心 刘志豪

 

 

一路走来,几多风雨几多豪迈,

感谢那些奋斗的岁月和拼搏的员工,

感谢我们一起经过的困惑和受过的掌声。

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

未来的路,

愿我们继续风雨同舟、一路相随,

让我们继往开来新征程,

重整行装 再 出 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