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诚信迎“大考”,科学“战疫”稳复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辽宁省、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企业职能,严控各类风险。从发布防疫要求到保障员工生命健康,从全力保供促产到履职尽责担当,积极投身防疫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作为医药流通企业,保障民众的用药安全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但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样至关重要。人员的管理是疫情期间最关键的要素,个人防护措施、食堂就餐、通风消毒、外来人员管理,每一个环节我们都必须保证细致入微,不容松懈。

 

       疫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在这场考验中,如何能保证员工正常就餐同时还能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接触是公司领导和食堂管理人员最关注的员工保障问题。经过一次次的研究和评估,最终决定了所有员工分批、错峰、错位用餐。午餐时间分为了3个时段,取餐方式也由原来的自主取餐调整为分餐,并保持至少一臂远的取餐距离。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脱口罩;食堂内不允许交谈和接打电话;用餐前为员工准备了免洗消毒液;使用后的餐具清洗后全部进行消毒。疫情期间,多么细密和谨慎都不为过,只为能够保障员工的安全,让公司对员工的关怀落到实处,暖在心坎。

 

       口罩和消毒用品是疫情中相对比较紧缺的物资。为了帮助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公司积极筹措,为每位员工发放口罩、消毒用品、防护用品,减少不必要的出差和商务活动,将大多数会议和沟通建立在网络上,设置与外来人员沟通办事专门通道,为全面复工复产做足准备。

       公司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学习平台、企业微信、电子屏等多种形式,针对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正面典型等开展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引导全体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增强依法防控、依法履职的意识,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有效维护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员工都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当旁观者,争当参与者,以主人翁精神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疫情初期,为保障市场有效供应,公司采购部门、销售部门、物流中心紧急成立了医药供配专项工作小组,迅速响应,积极备战,坚守岗位,分秒必争。重要时期,每一份坚守都是保障疫情药品供应的重要力量。无论是药品备货还是药品配送,各个环节保证24小时无障碍沟通。在接到医疗机构的需求通知后,我们的员工迅速进行内部沟通、与厂家沟通,紧急分配和处理,尽可能优先满足疫情相关的药品,全力稳定供应链,克服困难,保证供给。

       即便是在严峻的市场环境压力下,公司依然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增强履约能力,完善风险防范机制,严格遵守合同法、价格法、反倾销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诚信履约,守法经营,全力保障产品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安全,为百姓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公司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有力措施下,等级医院、基层医疗、零售终端覆盖率比照年初有大幅度提升,营业额、营业收入同期相比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升趋势。为了满足企业业务增长需求,公司面向社会和毕业生发布人才招聘计划,广纳良才。不仅为应届毕业生疏忧解难,更是为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尽一份力,减少就业困境对社会稳定产生的影响。

       上半年,公司累计为社会提供就业机会百余个,接收简历上万份,涵盖财务类、销售类、技术类、物流类等岗位。此外,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实习、见习机会,让每个人在辽宁医贸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平台,帮助求职者完成自己的就业梦,也为公司培养一批年轻的后备力量做足准备。

 

       我们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不仅是一场与疫情之间的较量,更是法制建设的重要阵地,提高依法防控意识,对推进抗疫取得阶段性进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将普法宣传融入到疫情防控全过程,有利于各项防控部署的令行禁止,也能带领员工成为守法的先锋,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确保人心安定团结。

       公司全体员工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升了依法科学防控疫情的能力,树立了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经营活动,在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大局的同时探索经营业态,打造优质服务,将自己置身于社会经济的角度上,为城市平衡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