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法律意识,培育合规文化—— 公司法务部开展“公司法与公司治理”专题培训

          为深入开展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规范公司及子公司的法人治理。8月13日下午,法务部组织开展了公司法与公司治理培训,公司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法务部经理李婧围绕“公司与公司法”、“三会、高管的权利义务与关系”、“公司设立、公司章程与公司治理”三大板块,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现场提问环节,系统讲解了与公司治理密切相关的知识,让大家对公司结构、三会一层的责任义务及公司治理的重要意义有了明确的认识,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她强调,章程是公司的“宪法”,是公司法人设立和活动的基本原则,也是规范公司组织形式和行为准则的主要依据。公司治理是以法治为基础,公司在开展各项经营活动都应做到合法合规。

          总经理袁克华为全体中层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管理课。他首先介绍了公司情况、行业概况、药房发展以及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随后讲到,党建引领和坚守合规是我们公司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公司的快速发展既得益于持续加强的党的建设,也离不开合规文化教育、风险管理能力的提高,更离不开以党员为表率,敢打敢拼、甘于奉献的员工队伍的努力奋斗。他提出,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应当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成绩面前不骄傲,困难面前不退步。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能够在正风肃纪的同时强化自身的法律认知,树立严谨的工作态度及合规意识,将合规理念入脑入心,用法治理念履行好岗位职责,真正让管理行之有效,高效高能。

          今年,是公司的合规管理建设年,公司以内控合规建设为契机,遵循“建文化、抗风险、强能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合规管理、监督检查、科学决策、规范经营等工作,不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倡导“全员主动合规、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文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开展各类合规活动,构建良好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