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安全关,绷紧安全弦 | 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春节将至,为了进一步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公司在春节期间的平稳运行,2月7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克华,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陈贵华、副总经理王蕾到物流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物流中心负责人卢茂鑫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关注灭火器和消火栓日常检查维护情况、作业人员按照规定穿戴防护用品情况、规范使用叉车和托盘情况、库房内重点场所部位的运行情况及安全监控设施的运行情况等,深入了解了物流中心各类应急预案的制定情况,强化风险源头管控,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公司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安保例会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安保会议上,传达了《上海医药集团关于持续开展班组安全标准化建设活动的通知》、《上海医药集团关于开展2024年安全隐患事故专项排查治理行动的通知》、《关于印发上药控股2024年度安全生产、治安保卫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同时对近期发生的安全警示教育案例进行学习,从根本上树牢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陈贵华表示,要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总目标,按照上级要求深入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推广各类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全员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进一步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开展。 

         袁克华对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原则,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坚决遏制、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保障好作业人员、运输司机的人身安全及库内的财产安全,确保全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蕾表示,物流中心一定会紧绷安全弦,汲取各类警示案例的教训,加大对于库内安全、人员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的保障力度,增强员工应对事故隐患的响应能力,同时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及应急响应工作,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药品保供工作。

         下一步,公司也将强化各关键岗位和环节的责任落实,持续提高安全管理系统化水平,积极开展特色安全文化活动,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安全管理整体水平,以强劲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公司整体运行安全稳定可控。